你倒我也倒

重回海贼,杂食党,bgbl都吃

[kontim/少正]It Starts With A Tirp——03

第三章

离开哥谭前的一周,每天深夜提姆都会在蝙蝠洞中独坐到清晨。在蝙蝠侠和罗宾夜巡结束回到房间休息后,提姆还是会坐在蝙蝠电脑前默默的敲打着键盘,就像那电脑有多么迷人似得,除了它,他的眼里看不到其他人。

而每晚他都会在某一个时候,停止手上的所有动作,去泡一杯咖啡,然后默默的看着监视屏幕中深夜的哥谭景象,直到手中咖啡的温度从滚烫渐渐冷却到冰凉被他一口喝光,他才会继续他之前的工作。

这个时候,提姆不会去想关于他夜间工作的事情,也不会去想韦恩集团的发展方向,他只是在回忆——在空荡的大宅中期待着偶尔回家的父母的怀抱;在夜晚跟着蝙蝠侠和罗宾穿梭在大街小巷;得到布鲁斯的第一次表扬时的激动......

但是总是不能事事尽如人意的,那些掩藏在平时冷静表情下涌动着的负面情绪,不知不觉中就将他淹没,尤其是在这个孤独的时候,所以他才需要一些能量去抵抗那种——恐惧。

但总是有一个契机的,提姆现在还做不到冷静的对待某些事而不去迁怒。有时候提姆会觉得他也能理解杰森的某些感受了,但放任自己沉浸在痛苦中是不明智的行为。

有时候提姆也会有些痛恨自己过于冷静,让他在冲动的做某些事前就以最合适的方式结束那些事,即使那不是他想要的。

就像在面对达米安的时候,他尽力的去克制自己的情绪,抑制住动手的想法和质问蝙蝠侠的冲动,因为他知道那样做会伤害蝙蝠侠。即使他知道蝙蝠侠的决定是正确的,但正确不代表他能接受。

提姆知道他和蝙蝠侠的矛盾隐藏的很深,因为他基本上不会去反抗蝙蝠侠的指示,就像杰森说的那样,是个乖宝宝。

但提姆其实一直在思考,思考着关于他的职业,和他在家中的位置。他已经在心底承认这里是家了,真是让人难过——因为他就要离开家了,而这正是他自己做出的决定。

终于,在死于咖啡因过量摄入前,他完成了手上的工作:一个程序,可以代替他为蝙蝠侠夜巡提供帮助,像前段时间他做的那样。

在离开的前一晚提姆终于从蝙蝠电脑前离开,和蝙蝠侠慎重的谈了一次——他决定暂时离开哥谭,和辞去韦恩集团代理总裁的职位。

“我只是想休息一下,布鲁斯。”躲开蝙蝠侠的目光,不去和蝙蝠侠对视,他尽力隐藏自己眼中的情绪。提姆想那时他嘴角勾出的笑容也许不是那么完美,才让他从蝙蝠侠身后的玻璃中看到的自己的样子显得有些狼狈。

即使提姆没有等蝙蝠侠的回答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但是沉默有的时候是无声的拒绝,有时则代表着默认。

‘显然蝙蝠侠的沉默是后一种。’他这么想,喝完了手中的咖啡,忽略颤抖的双手,用尽全力才没让眼中的泪水落下。

 

提姆知道蝙蝠侠还没有做出决定,因为现阶段他还没有和达米安发生太大的冲突。

但一旦冲突发生了,蝙蝠侠一定会做出决定,即使那无论如何都会让他伤害到提姆和达米安其中的一个,即使他会更加的自责和痛苦。

所以提姆在一切发生前替蝙蝠侠做出了决定,即使那会让他自己难过。因为他不想伤害布鲁斯。

‘他已经尽力了。我把他从痛苦中拉出来,所以我不能让他再陷进去,那样我曾经做的事还有什么意义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提姆收拾了行李和阿福告别后离开。

不敢相信他离开前和达米安见的最后一面竟然那么平静,如果忽略掉临别前达米安对他的讽刺。

像卸下了一个重担。这样想着,他拿起手机,回复了康纳一周前的消息。

‘来哥谭接我吧,我已经收拾好东西了。’

*******

 

虽然提姆过了一周才给他回消息,但康纳还是挺开心的,这意味着他有正当的理由离开家并且不会让他们感到不适。

但当康纳迅速将行李打包好,匆匆和玛莎、乔纳森还有克拉克和露易丝告别后,迅速飞到韦恩庄园,落在提姆的面前时,他几乎被提姆的样子吓到了。

“嘿,提姆,你还好吗?”康纳丢掉手中的行李,冲到提姆面前仔细打量他。

“如你所见,不是很好。”提姆叹了一口气,他眼底的黑眼圈已经深到让人一眼看过去就像是画了个烟熏妆一样,他打了个哈欠,耸了耸肩:“所以我才答应和你出去旅游。我只是做了一些准备,你知道的,交接一些工作之类的。”

“好吧,我本来还以为你不会答应我了呢。”康纳见提姆除了黑眼圈以外看起来还好,松了一口气,他捡起刚刚扔在地上的行李,顺便把提姆的行李箱也拿起来,两人一起走向庄园大门口。

“那我们现在去哪里?”

“所以你约我出去旅游没有定好路线和地点?!”提姆放下不自觉捂住嘴想要打哈欠,停下了脚步的手,不可置信的看向康纳。

“天啊,提姆,要知道你可是一周都没有回复我的消息,我真的以为你不会答应和我出去旅游了!”康纳被提姆看得有些心虚,但他很快意识到,这好像不是他的问题。

“所以在你约我出去前都没有想过要去哪里?”提姆在发现自己变成了理亏的那方时,立马做出了反击。

“什么?!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讨论到底要去哪里,我不想只是按照我的想法决定地点,这可是我们两个的旅行,不是我一个人的!”

“但是你只是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连电话都没有给我打!我认为你不是真的想要约我出去旅行!”

“我发的短信你都没有回复,我以为你不同意!”

康纳和提姆开始相互指责,并且怒视对方。任何一个人看到这时他们两个的样子都会以为他们快要打起来了,但在两人对视了一会以后,他们突然同时笑了起来。

“好吧,是我的错,我不该只是给你发消息,都没想过打电话和你联系。”康纳先道了歉,然后是提姆:

“很高兴你认识到了你的错误,不过显然我做的也不对,我应该及时回你的消息。”

在互相道歉后,两人没再纠结到底是谁的错误了,但是现在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所以,提姆,我们的目的地是哪里?”

 

所幸他们在布鲁斯去公司‘上班’前总算决定好了要去的地方,虽然是以一种可以算是荒唐的方式——抽签。

 

******

 

尽管一开始的旅程并不是那么让人感到愉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与相互理解,康纳和提姆在这段时间过得很愉快。只是快乐的日子总是有些短暂,暑假就要结束了,两人决定最后去好好玩一玩。

 

“所以,你说的‘好好玩一玩’,就是来卢瑟的秘密实验室逛一圈吗?”康纳盯着提姆,试图让提姆在他的目光下改变主意。

“没错,康纳。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运动’了,我得在回哥谭之前松松筋骨,我可不想一回去就被他们嘲讽。”提姆穿上了制服,检查着他的新套装,他和康纳一起更新优化过的装备。

“而且我现在真的很想试一试这个新制服的效果!”

“好吧好吧,我也想看一下这身新装备的效果。虽然之前已经测试过了基本性能,但是具体的还是要看你实战的感觉再继续调整了。”康纳就这样被说服了。

 

“你说的测试新制服,就只是在后面观战吗?小心!”康纳一拳将一个安保人员像保龄球一样击飞出去,顺便给提姆解决了一个准备从后面偷袭他的人。

提姆头也不抬的扔出几个蝙蝠镖,烟雾迅速弥漫,遮挡了操作台附近的视线。他迅速敲击着键盘:“再坚持一会,超级小子。我现在在测试制服配套的电脑的性能。我需要入侵他们的数据库,了解卢瑟这个实验室和机器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免得卢瑟做出什么动作的时候正义联盟反应不过来。”

“这我当然知道,但是我能问一下吗?”康纳守住了房间的大门,他在战斗中扭头朝着提姆问道。

“可以。”一个多月没有穿上这身制服,现在这种紧张的情况竟然让提姆觉得有些兴奋。

“为什么你当时直接跳下来了?”

“什么?”

“我们本来计划要趁他们离开再拷贝数据的,为什么你直接跳下去了?”康纳感觉实验室里的安保人员都被他打倒了,因为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进入这个房间了。他按了按肩膀上刚刚在和提姆说话的时候不小心被击中的地方,竟然感觉有些微的疼痛。不过这点疼算不上什么,他想到了刚刚的事,笑着问提姆。

“......”提姆不高兴地抿了抿嘴,别以为他没听到刚刚康纳偷笑的声音,康纳绝对知道他为什么就那样跳了下去(只是因为不太熟悉这个新制服发生的一个小失误),现在还明知故问。提姆虽然没有停下手上敲击键盘的动作,但是还是忍不住回头瞪了康纳一眼:“只是一个小失误而已,康纳,不要太在意。等等......”

房间的灯光突然从普通的白色变成红色,提姆抬头看去,发现二层的玻璃窗后站着一群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正注视着他们。

“他们打开了红太阳灯。这里竟然安了红太阳灯?!”提姆听到康纳痛苦的呻吟,懊恼的发现如果想要夺取红太阳灯的开关控制权,他得夺取这个实验室的最高权限才行。

“该死,超级小子,躲起来,我马上就关掉这个灯。”提姆迅速通过操作台的系统黑进中心系统,抢夺相关权限,但是问题是,他使用的不是主控台,在他夺取权限的下一秒,主控台的人就可以重置权限。所以现在这个房间里的红太阳灯一闪一闪的,像是什么恐怖片里的情形。

“超级小子,二楼主控台!”提姆对康纳喊到,康纳一听就明白了,暗中积蓄力量,趁着红太阳灯关闭的那一瞬间,冲上了二楼击碎了主控台。

但是似乎那些研究人员在被击倒前就打开了这个房间里机器的开关,一股引力从机器制造的光球中传来,这股力量来的太过迅速,导致提姆都没能反应过来,他只来得及发射出绳索绑住房间的一角的灯,但是那也没能让他摆脱那股吸引力,他甚至都没能在被那个巨大的光球吸进去前拉住康纳朝他伸来的手,就差那一点点!

‘也许我拉住了?’这是提姆在意识消失前最后想到的。

 

******

我这段写着写着感觉像是歪到了什么别的地方去。

这章还没完,说了要交代清楚事情的起因经过,现在只是起因。

文笔所限,写不出来我心里的那种感觉,我尽力了,别打我。

 

已经两个星期了,我才把这一章后面一段补完,实在是不好意思。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