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倒我也倒

重回海贼,杂食党,bgbl都吃

[kontim/少正]It Starts With A Tirp——04

第四章

提姆见到康纳看起来还好,忍不住微笑,他看向蝙蝠侠:“嘿,蝙蝠侠,我是来寻求帮助的!”他伸手示意自己没有拿武器,也没有什么敌意,但他没有取下面具,即使过一会他会对蝙蝠侠和正义联盟的英雄们表明身份,但是他也不会泄露蝙蝠侠的身份,在不清楚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和正义联盟的信任程度达到了哪种等级的时候。

看到提姆明显的示好,几位超级英雄也没再攻击,只是警惕的看着他。蝙蝠侠没再做出明显的戒备姿态,他开口道:“说说看。”

提姆见蝙蝠侠将自己整个身体裹进了披风中,并且眯起了眼睛,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丧失了警惕,这往往是蝙蝠侠警戒性提到最高的样子,这样只是为了让敌人放松警惕和便于在披风下做一些小动作而不引起敌人的注意。

有那么一瞬间提姆为蝙蝠侠对待他的态度感到难过,但是他能感觉到身后康纳专注的看着他的眼神,这让他的思绪迅速从现在不该出现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提姆尽肯能简明的讲述了具体情况,就像以前向蝙蝠侠报告一样:“让我们长话短说吧!我和康纳是从平行宇宙来的,通过卢瑟秘密实验室的一个机器。我的代号是‘红罗宾’,另一个蝙蝠侠的助手,像罗宾那样。我身后的是康·艾尔,超人的助手,代号‘超级小子’。我和这个世界我的同位体交换了,但是康纳的情况好像不同。所以我们需要正义联盟帮助我们回到我们自己的世界。”提姆指了指胸口的‘R’标志

“你怎么能确定你是穿越了世界而不是时间?”在其他正联的成员还未发问前,蝙蝠侠问道。

看起来他就像是相信了提姆的说辞。但提姆知道,蝙蝠侠只是合理提出质疑,并没有相信他的话,不过能问出来,就证明了蝙蝠侠已经开始思考相关的事情了。

“因为我黑进了蝙蝠洞的数据库,里面记载的资料和我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我的世界正义联盟之所以会成立是因为天启星的达克赛德入侵地球。”提姆想了想,说出来了一个最明显的不同。不过蝙蝠侠在知道自己黑进蝙蝠洞后,即使不信任他,也会密切关注他的,因为蝙蝠洞中有着关于正义联盟最详细的资料。而他不会在被怀疑的时候透露更多的消息增加不被信任的理由,即使这个人是蝙蝠侠。(虽然黑进蝙蝠洞这件事就能让他在蝙蝠侠那里的信任值降到负数)而且,他还有个消息要给他们。

“虽然我已经把附近的摄像头都黑掉了,不过我想我们还是应该换个地方谈谈相关的事情。不光是我和康纳的事情,还有关于暗中操控卡德摩斯实验室的人。我来之前拦截到一条挺有用的讯息。我觉得你们会想要了解一下,尤其是在卢瑟参与其中的时候。”

一阵静默,蝙蝠侠与其他几人对视了一下后,对提姆说道:“去正义大厅,然后全部都告诉我。”

“没问题。我现在恢复这个区域被拦截的通讯,你可以联系便士一确认情况。”提姆明白自己暂时取得了他们的信任,他伸手在左臂上按了几个按钮,取消了拦截卡德摩斯周围通讯信号的命令。

提姆见蝙蝠侠按住了右耳的通讯器,但并没有讲话。不过他看到不远处车后正在讲话的罗宾就明白了蝙蝠侠只是在听通讯频道中罗宾和便士一的谈话。

提姆没有去听他们在讲什么,即使只要稍微改动一下耳机的波段,就能进入他们的频道。

他微微松了一口气,现在一切进行的还算顺利,他也找到康纳了,提姆转身看向康纳:“康,你还好吗?没问题我们就去正义大厅吧。”

“我...我感觉脑子一片混乱,而且我现在好像不能飞。”所以没办法带你飞去正义大厅。康纳有些难过。他现在不能飞了,提姆会不会以后出任务都不叫上他了?

听出康纳的未尽之言,提姆指了指刚从地下出来的鹰侠夫妻和两个绿灯侠说道:“别担心,我们坐绿灯侠专车去正义大厅。”

不过提姆在被绿灯侠装在仓鼠球中的时候,看着一旁同样在仓鼠球中被另一个绿灯侠带着的罪犯露出了微妙的眼神。虽然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是没坐过仓鼠球,但是现在和犯人一起坐仓鼠球,怎么就感觉不那么对呢?再想想今天蝙蝠侠他们出场的时候绿灯侠用平台托着他们过来,这个待遇让人有点想要吐槽。

“这是为了飞行时保护你们的安全,孩子!”似乎从他的表情中看出来了什么,这个黑人绿灯侠扭头朝他们解释了一句。

“是的,能够理解。”提姆低声喃喃,转头看向康纳,提姆有些担心康纳现在的状况,康纳现在真的很不对劲,要不是他熟悉康纳看他的眼神,真的认不出来康纳。虽然这对清澈的蓝眼睛是他所熟悉的,但是细看之下,样貌还是有着差别的。难道是灵魂方面的问题?可是那个实验室似乎并没有涉及到这方面的研究啊。

他不自觉地伸手摸向康纳的脸,却又发现这样好像不太好,半途改了方向,准备拍拍康纳的肩膀:“根据绿灯侠飞行速度来看,我们10分钟后可以到达正义大厅。康,你现在还记得多少?”

康纳在提姆的注视下感觉有些慌乱,他拉住了提姆伸向的手,害怕提姆生他的气,而且他不明白为什么提姆现在的严肃的表情让他感觉有些心虚,但他还是习惯性的露出一个笑容:“抱歉,提姆,我记不太清了,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我一会儿整理一下我的脑子应该就能明白到底发生什么了,要知道,我从醒过来完全没能好好地喘上一口气。不过我还记得你。”

“......康,穿着制服的时候没有名字。你是不是把以前做过的抵抗心灵入侵的训练给忘得一干二净了?,这么容易就被那些人在你脑子里塞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到熟悉的笑容提姆还是松了一口气,看来问题不是特别大。但他还是被康纳的直球打的措手不及,而且在他发现康纳把他的手抓太紧了,想要抽回手变得有些困难。暗中给康纳记上了一笔,回去以后心灵抵抗训练要加倍。

康纳莫名感觉浑身发毛,似乎被什么盯上了。看起来提姆似乎没有生气,不过他还是先道个歉吧:“对不起红罗宾,我下次会注意的。”

“希望你能记住,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从卢瑟那里继承他聪明的大脑。”提姆哼了一声,抽回手。他看着不远处的正义大厅:“我们马上就要到了,一会我来就好,你好好整理一下你那被搅成浆糊的脑袋。现在还不确定我们透露未来的信息会不会对这个时空产生影响。虽然这里是平行世界。”

 

******

感觉越写字数越少了,不过最近没啥灵感也没空写。下次更新不晓得啥时候了。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