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倒我也倒

重回海贼,杂食党,bgbl都吃

[kontim/少正]It Starts With A Tirp——05

第五章

正义大厅

“我想给你们听的就是这个。”提姆将他入侵卡德摩斯时录下的那一段对话放出来,然后他递给蝙蝠侠一个U盘:“这是我在那个德斯蒙德博士转移数据时同时拷贝进来的,我觉得你们可以从中得到卡德摩斯的关键信息,以及和那个所谓的光明会的一些联系。”

蝙蝠侠收起U盘:“这个我稍后确认,现在你该详细解释一下,你是怎么入侵蝙蝠洞的?”

“emmm...在我说之前,我想先问一个问题——你们是否知道对方的平民身份?”提姆犹豫再三过后,还是问了出来:“我将根据这个答案决定我在讲述时会透露多少信息。”他不知道这里的蝙蝠侠是否已经向正义联盟的成员透露了他的秘密身份,如果没有,他有必要为这个世界的蝙蝠侠保守秘密。

蝙蝠侠看向身旁其他几个正义联盟的核心成员——超人、闪电侠、神奇女侠、海王、绿灯侠、火星猎人,和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后,撇下嘴角,对提姆点了点头。

“是的,我们相互信任。”

“好吧。我是提姆·德雷克。布鲁斯收养的第三个孩子,被他训练,成为第三任罗宾,我那里蝙蝠洞的程序大部分是我补全漏洞并且升级改装的......我们的世界正义联盟与平行世界的同位体沟通过,所以布鲁斯做了相对应的应急预案——如果平行世界的正义联盟没有问题,就向正义联盟求助,必要时可以透露部分关键信息。”提姆看着在他说出来蝙蝠侠身份的时候,蝙蝠侠嘴角抿起他熟悉的弧度,脑海中再次回忆起了布鲁斯的身影,他不自觉的将布鲁斯和这里的蝙蝠侠作比较,这样是不对的,但他也没办法用别的态度去对待蝙蝠侠,他已经习惯了作为蝙蝠侠的助手——但他已经不是蝙蝠侠的助手了。这个事实让他的喉咙梗了一下。‘在行动的时候不能让私人情绪影响任务’蝙蝠侠的教导深深刻在脑海中,提姆很快调整好情绪,一句话概括了他为什么能入侵蝙蝠洞。

“等等,提姆,你说的‘如果平行世界的正义联盟没有问题’是什么意思?”超人敏锐的发现了提姆话中的漏洞,问道。

“难道平行世界的我们会有什么问题吗?”神奇女侠在超人指出这一点后,也质疑到。

“而且你说你的蝙蝠侠说‘必要时可以透露部分关键信息’,他是怎么判断什么情况是必要的时候?”蝙蝠侠提出了他的疑问。

“事实上,我也是这么问他的,他当时对我说让我自己判断。”事实上,布鲁斯当时说的是‘提姆,即使我做再多的预案,也不能把每一种情况都考虑到。所以到了这种情况,就需要你自己做出判断。’

提姆抿了抿唇,看着蝙蝠侠露出些微惊讶的情绪:“老实说,我其实不太赞同布鲁斯的决定,在不确定我是否会对平行世界产生影响之前,我不该说这么多的——我之前说过,我的世界曾经与平行世界的同位体沟通过,有一个平行世界,那里没有正义联盟,世界被一个叫‘犯罪辛加迪’的罪犯集团控制,就是邪恶版本的正义联盟,那里的唯一一个超级英雄‘卢瑟’来到我们的世界寻求我们的正义联盟的帮助,后来我们打败了犯罪辛加迪。所以需要确定平行世界的正义联盟没有问题。我在入侵蝙蝠洞程序后确认了这里的正义联盟确实是正义的,所以才寻求你们的帮助。”

提姆不想说太多关于他的世界的事情,所以他在正联众人还在消化他话中的信息的时候指了指沙发上正在梳理记忆的康纳:“康纳·肯特,超人的养子。康纳是卢瑟在超人‘死’后用超人的基因和他的基因克隆出来的。后来超人复活,经过一些事情,康纳被超人收养了。我和康纳在暑假旅游的时候发现了一间卢瑟的秘密实验室,我们在潜入的时候被发现了,在和守卫战斗的时候,研究人员打开了实验室里的机器,我被那个机器制造出来的光球吸进去了,然后出现在我的同位体房间里,这里我的同位体只有7岁。我猜那个机器是让平行时空的同位体互相交换。康纳的情况好像不一样,但是我不清楚在我失去意识后发生了什么,得等康纳记忆恢复后才能从他那里了解到。”

他取出第二个U盘递出去,希望正义联盟能尽快:“这是我在卢瑟的实验室里拷贝出来的关于那个机器的数据,我希望你们能够尽快根据这些数据将那个机器复制出来,然后把我们送回去,我应该能对这个机器的研究提供一些帮助。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你说你是第三任罗宾,那么你的蝙蝠侠一共有几任罗宾?罗宾为什么会换人?”蝙蝠侠这个时候却提出了一个提姆此时最不想听到的问题。他猛地瑟缩了一下,像是被这个问题刺痛了一样,蝙蝠侠伸出接U盘的手捞了个空。

提姆意识到了他的错误,他的反应太大了,就像在大声对蝙蝠侠说这里面有问题一样,但他假装看不到蝙蝠侠质疑的目光,将U盘继续递给递给蝙蝠侠,避重就轻道:“迪克后来成年了,跟你大吵了一架,就独立出去了。我前段时间刚从你那里辞职,毕竟你有第四任罗宾了。我马上也要成年了,正在考虑要不要像迪克一样独立出去。”

他耸了耸肩,故作轻松的朝超人笑到:“康纳和我一样,也想从超人那里独立出去,所以我们才会出去旅游,其实是想商量一下相关的事情。我那边你和康纳关系还挺好的,有时候你会带他来庄园和我们一起吃饭。康纳现在的记忆还有些混乱,我觉得他可能不像我一样完全换过来了,康纳好像只和他的同位体交换了灵魂。如果他不能理清他的记忆的话,我可能会需要火星猎人的帮助。”

“没问题,我很乐意提供我的帮助。”火星猎人朝提姆点了点头。

“好的,具体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不过你透露出来的信息真的太多了,我们有必要开一个会,讨论一下具体事情,你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会。”超人决定在正联内部开会讨论提姆透露出来的消息,和是否要帮助他们。

提姆点了点头,看着正联成员一个一个的走进泽塔通道,他知道他们是到了瞭望塔,这个通道对他来说挺新奇的,毕竟他的世界没有这种通道,他们都是直接传送的。不过就这样把他们放在正义大厅,在还没有确定他们究竟是敌是友的情况下?

随着通道那边传来一声‘红色龙卷风1-6’提姆看到了红色龙卷风从通道中出来,好吧,果然还是有人来‘照看’他们的。

对红色龙卷风点头示意了一下,提姆走到康纳旁边的沙发坐下,康纳还在整理他的记忆,不知道还需要多久,不过这个时候他可以仔细了解一下这里正义联盟的相关信息,当时他一心想着康纳,完全没有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希望他做出的决定不是错误的。布鲁斯这个时候肯定在找他了,毕竟他消失的时候身上的定位肯定也失效了。只希望他们的速度能快一点,在他和康纳的同位体被干掉之前找到那个实验室。

 

*******

最近SY抽的好厉害,没有粮吃很烦躁。不过在看完一篇莱超文以后突然有了一个超大的莱超/蝙超脑洞,等我把超人正义联盟动画和少年泰坦漫画补完我就去补超人前传!!!

评论(6)

热度(35)